Thursday, June 04, 2009

apathetic

Ms Doris是我PR major subjects的lecturer
亦是Institution of Public Relations M'sia(IPRM)的vice president
apathetic呢 是我這個學期聼Ms Doris說最多的詞
爲什麽呢 因爲她常常提到的一些時事局勢
我們都支支吾吾的 或根本就不知道 =.=
她常常說[Young people today are all apathetic]

apathetic=unconcerned/ uninterested

她想表達的就是現在的年輕人啊
不管是對國内或國際社會、政治局勢等都不感興趣、漠不關心

老實說 她說得很對

時下年輕人 大部分都只重視自己的感覺
活在自己或網絡的世界裏 重物質甚於精神
問他目前最新型的手機是哪款
問她最近時尚在吹什麽風 他們一定答得出
但問到最近登嘉樓州發生什麽事
今年馬中建交幾周年 答案應該是 [嗯....]

外面發生什麽事 真的是[關我屁事]

就像記者訪問多個中國大學生
二十年前的今天北京天安門發生了什麽事
大多數都說不知道 就算有少數知道的也知其一不知其二
就算中共政府一直在封鎖消息 但現在網路這麽發達
隨便在google type個[六四事件] 就找到啦~

我這個馬來西亞人爲什麽會知道呢
我印象中中學的歷史課本讀過吧

我想有很多事情 不是有沒有人告訴我們
而是我們自己本身關不關心及想不想知道的問題吧
就像大選投票 很多人覺得少我一票不少 多我一票不多
這種想法真的是要不得
每人一票 加加起來就是很多票了 況且[一票]足以定生死
就像環保 一個人的力量雖然小得不足掛齒
但倘若每個人都懂得從自身做起的道理
這個世界就會更美好了

小學就讀過了 一支竹筷易折斷 三支竹筷就難了
就這麽簡單 懂了吧?

從今天起 關心身邊發生的一切吧 Anti-apathetic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