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9, 2009

一個馬來西亞?

剛剛在回家的路上無意間聽見電臺廣播
爲了進一步推動首相納吉提出的[一個馬來西亞]的理念
内閣正深入探討删除官方表格及文件上[RACE]一欄

我眉頭馬上皺了起來
?????????? 也跟著蹦了出來
各位大官們懂不懂究竟問題出在哪裏啊?
種族主義並不是刪除了[種族]一欄就可以解決的吧?
況且我並不會因爲在文件上面填寫[種族]這一欄目
而覺得政府對我們華人不公平啊~~
個人覺得[種族]這一欄目應該保留
以方便一些數據統計或研究什麽的

為什麽我縂覺得我們的政府總是強調些不是重點的重點
總是制定些無關痛癢的政策啊?
.
就像嚷了很久的[英文教數理]这一个課題
要提升英文水平就该增加英文課的節數或素質嘛
把數理科改成英文教學
難道是採用三十六計裏的[聲東擊西] 以出奇制勝?
結果勝就沒有了 卻害苦了一群被當白老鼠的莘莘學子
.
回到種族課題
個人覺得種族問題在我們這一輩並不是問題耶
我們學校裏華人 馬來人 印度人 土著等都相處得很好
並沒有所謂華人比較勤勞比較聰明的事情
我還覺得現在很多馬來人的思想和行爲都很開明了呢
本屆大選不也證實了國政流失了很多城市馬來人的票嗎?
我想這是大學教育及全球化起的作用吧
要真正消除種族隔閡 首先是各族的觀念都要正確
比如 馬來人不要覺得馬來西亞是他們的
又比如 華人不要覺得他們是中國人 呵
再配合正確的國家政策和理念
像[一個馬來西亞]的理念就很好
如果有實質的行動就更好
.
但怎麽我們的政府還是停留在
[各族之間不和諧共處]的老舊觀念啊
然後許多政治人物一味的掀起種族課題
.
什麽跟什麽嘛 唉.....
.
.
.
15 Malaysia Project你懂吗?
蛮有趣的 去看看吧 http://15malaysia.com/
.
.

1 comments:

小步舞曲 said...

我觉得年轻一辈都没面对种族隔阂的问题耶,反而是那些老一辈的还对其他种族存有偏见。我自己本身经历过,被一个马来老阿婶破口大骂什么cina cina cina的!然后甚至有些年轻一辈的马来人都经常在批评那个不开明的政府。

什么雪州禁酒法令,听了真的笑死人
只是治标不治本的烂政策!因为他们本身控制不了酒瘾,所以要全民陪他们禁酒?

英文教数理既然都已经实行得那么顺利了,为什么还要改成马来教数理?为了要让学生热爱母语?那不如中文教数理、淡米尔文教数理!我一直认为这个政策只是在帮助马来人....因为他们的数学很差,换了英文教数理更不能适应。所以又再换回咯。我反而认为英文为媒介是最公正,更重要的是全球化!没有英文数理底子,有意出国读医科或关于到数理科的不是要重新适应?

我以为有些什么英雄能站出来为这件事说话的
结果事情已成定局 无奈 我只能暗自庆幸我已经毕业了。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