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30, 2009

自觉精神

每個禮拜六禮拜天從舞團回來
腦袋就好像一次過塞滿了一個星期該裝的東西
有可取的也有很annoying的

as we know..
vincent很爱[讲话] 也很会[讲] 讲的都很有道理
but有时同一个道理并不适用于每一个人身上不是么?

这是我觉得的

每次他说得话 或抛出的问题
都会引发我的一番思考
常常思考思考 就觉得很头疼了

sometimes he really make me so confused...

当他问到[为什么你可以他却不可以?那是谁的问题]
我不得已的答[他个人的问题]
这时候 我就语塞了

真的是这样的吗?? [问号问号问号]

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
受成长、教育背景及环境等因素影响
而造就了思维及认知上的差异
你认为的不一定是他认为的
他认为的也不一定是你认同的

我真的觉得不能用同一套理论去套在每个人身上的

所以說[溝通]是很重要的
所謂的溝通是雙向的 而不是總是一個講一個聼
當然溝通不一定得通過言語 有時候對身邊的人事物多一點[心]
或許就會有更多的[發現]與[了解]
了解對方也了解自己的同時 就可避免不必要的[不舒服]

雖说别人说的不一定适合你用
但却绝对有思考的价值

上一次志雄给我们上创作理论课提到诗人游川的自觉精神
真的让我脑袋上出现一个灯泡 [对了!就是这个东西!]

我们真的需要[自觉性]
去消化每天进入我们脑袋身体的万千资讯
转换成自己的东西
一味囫囵吞枣的吸收 会造成消化不良

长时间下去 会生病
.

0 comments: